新乡市科协创建无烟单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1528次  

各位干部职工: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吸烟及二手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可能导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和死亡。为引导大家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市科协特向机关各部室、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发起倡议:

    1.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在室内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志,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营造无烟办公环境。

    2.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控烟、禁烟,互相督促、相互提醒,做到不在办公区域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树立无烟办公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方式。

    3.组织无烟单位"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健康知识。

    4.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带头禁烟;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意识和能力,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

    5.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生命。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远离危害,主动参与到创建无烟单位活动中去吧!

                                      新乡市科协

                                    2020年11月20日

1

2

3

4

5

6


7

8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