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安置风波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1240次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又到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时间,周局,准确地说——周副局长,想躲远点清静清静。可越想躲,越是躲不掉。像是湿手粘面粉,越抖落越粘乎。

          老婆娘家那头,小舅子的儿子,刚好今年退役安置,开始是小舅子放下话来,说守着这么亲的姑夫,孩子的事就不指望旁的什么人了。接下来就是老婆隔三岔五地枕边风,后来,小舅子的儿子干脆搬到家里住下了。

           周局是老局长一手提拔起来的。这个时候,老局长啥话没说,老局长的老伴来过一次电话:当初你们几个,我最看好的就是你了。素质全面,有魄力,有办法……你是知道的,我们当时不主张孙子去当兵,可这孩子就认准这条道了,你说咋办?刚好今年退役,为了孙子的事,我们老两口有好几天睡不好觉了。你能不能抽空来家里一趟,帮我们出出主意?实在不行,就帮助运作一下吧。

          几个要好的老同学,也都不约而同地先后打来电话。两个同学干脆闯到办公室,还带着二十年前的毕业纪念册,一边翻着泛黄的纸页子共同回忆过去,一边递烟:周大局长,我可就这么一个儿子,你就这么一个侄儿!他退役安置的事可就靠你了

          这天回到家,周局老婆跟他开玩笑——听说过天上掉馅饼的,现如今年景好了,有人直接免费赠送电器上门,刚好家里的电视机也该换了。

          周局有点起急:这可不像你说的话啊!

      “我不管。这电器我又没收,想换电视机自己买就是了。我弟的事,你可得上点心。为了你,我都快六亲不认了。这事你再不管,还让不让我回娘家了?

          周局瞪了瞪眼,他想抢白几句。转念一想,老婆的话也是事实。亲戚朋友托门子找路子,有事找到他时,没有一次不是热着脸来,冷着脸去。现如今——整不好,还得落个忘恩负义的骂名,也未可知!周局这么一想,就只剩下苦笑。

          周局闹心的当口,上级又专门电话通知他参加一个试点工作会议,周局当时还多少有点抵触情绪,感觉添乱。可是会后,周局的心松快了许多。

          几个月后,全新的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政策揭晓,以量化评价分数排序选择安置岗位,量化评价与服役贡献挂钩,贡献越大分值越高,所有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嘴角都挂着微笑。(许昌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