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8749次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市纪委要求,9月16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广润主持。

1792880627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新乡市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 严刹“吃喝风”“送礼风”的通知》和派驻纪检组《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提示函》,要求市科协党组及各部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止“吃公函”“不吃公函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不良风气,带头抵制“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党员干部现场签订了《新乡市党员干部杜绝违规吃喝送礼承诺书》。

截图-2021年9月18日 16时13分19秒

           最后,市科协副主席杜广润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信仰、信心、信念是最好的防腐剂,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将防腐措施与改革措施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补齐制度短板。三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过一个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节!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