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7912次  

全国广大科技志愿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

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与雷锋精神在精神内核上是相契合的,在为民服务初心上是一脉相承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是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有效载体。

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学雷锋的系列指示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切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科技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开展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彰显追求崇高理想的雷锋精神。各级科技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合雷锋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党的理论宣讲有机结合,重点围绕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科技成就、发生的历史性科技变革,通过讲党课、办活动、搞培训、树典型、送服务等形式,充分发挥科技志愿服务在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广大科技志愿者不计名利,利用所学所长,无私奉献,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文明健康科普等科技志愿服务,积极倡导科学生活、移风易俗,反对邪教和伪科学,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特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发挥科技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深化科技供给服务,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志愿服务全链条,面对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疫情防控、与智同行、美好生活、文明新风或其它有特色的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满足基层群众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为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

希望广大科技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传播雷锋精神,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

希望各级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广泛组织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当地主流媒体,集中开展宣传,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同时,将相关活动宣传材料发送至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志愿快讯”或“科技志愿服务”公众号,提升宣传效果。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奏响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最强音,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