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5019次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为建设创新新乡贡献科技力量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新乡市科协六届三次全委会议胜利召开,为团结引领全市科技界肩负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厚植“创新新乡”科技沃土,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我们谨提出如下倡议:

  ——众心向党,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掌握精髓要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自立自强,激发创新活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靠创新。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深入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瞄准我市经济和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以科技创新引领大众创业,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紧扣大局,服务科学决策。围绕时代主题,提供科技公共服务,是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关切、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聚焦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实施和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精准选题,深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

——砥砺学风,传承科学精神。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我们要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培育高尚情操,坚守学术规范,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嘱托、不负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全市整体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4月30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