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六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6166次  

    4月30日,新乡市科协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科协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新乡市领导王新军、鹿建宇、王占波、杨书廷同志出席会议。

六届三次全委会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了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科学精神,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全市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对过去一年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1年市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凝聚人才上呈现新气象;二要聚焦创新驱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创新业绩;三要强化人才服务,在“创新新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在激发科协活力上再上新台阶。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六个新乡”,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听取通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兰胜所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汇聚创新力量 奋力实现“十四五”科协工作良好开局》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科技场馆体系建设、科普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科协工作,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政治引领、人才服务、科创助力、公民素质提升、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变更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主席的提议,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为建设创新新乡贡献科技力量》的倡议书,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六届三次全委会4.jpg

  新乡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科协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