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科协举办小麦蔬菜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7257次  

          为庆祝五月三十日全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日前新乡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连续六年荣获中国老科协奖的先进个人和省、市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新乡市老科协植物育种专业委员会”(河南金蕾种苗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主创新选育优质小麦蔬菜新品种技术研讨推广会》。与会的老专家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退休后继往开来,始终不渝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一直无私奉献在继续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老科协2

          河南省小麦抗病虫育种首席专家茹振钢教授因公未到现场,他用视频给大家介绍了自主创新选育的抗病虫优质小麦的新核型创建与基因工程育种等尖端技术和培育成果,他推广的家喻户晓的百农系列小麦品种——百农62、百农64、百农160、百农矮抗58等,解决了高产与抗病的关键问题。这些优质小麦已累计种植上亿亩,增产效益达20多亿元,为我省及黄淮麦区的小麦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宗蔬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遗传育种岗位专家、河南省叶类蔬菜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被人们亲切称为 “菜妈”的原连庄研究员介绍了近期自主创新的20多种甘蓝新品种和杂交茄子等新品种。

老科协

          顶着炎炎烈日,老专家们在基地现场聆听介绍,相互切磋、研讨、交流,收获颇丰。茹振刚教授和原连庄研究员倾毕生心血,献身于自主创新、培育系列优质高产小麦蔬菜新品种事业,惠农、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这对模范“小麦蔬菜夫妻”的先进事迹深深激励着大家。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谨向他们和继续奋战在为人民服务工作岗位上的所有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慰问和敬意!
          河南金蕾种苗有限公司是集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为一体的科研型种子企业。是“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科研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新乡市甘蓝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依托单位”,“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是“矮杆高产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矮抗58选育及应用”项目的重要完成单位,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金蕾”商标被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