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在“两个确保”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科技创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18232次  

在“两个确保”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科技创新答卷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关于锚定“两个确保”和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值此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之际,河南省科协谨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让创新精神在干事担事中精彩绽放。“鼎新”带动“革故”,创新决胜未来。全省科技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时代重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强化“答卷”意识,推动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奋勇争先出彩中彰显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让创新动力在争先进位中竞相迸发。汇聚创新动能,支撑高质量发展。全省科技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开展科技攻关,在“揭榜挂帅”、“赛马制”、PI制等最优质的竞技场上,迸发澎湃创新动力,让科技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让创新潜力在攻坚克难中有效释放。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重塑优势实现换道领跑。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专业能力培养,挖掘创新潜力,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破发展难题,强创新弱项,勇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


  ——让创新活力在中原大地上充分涌流。科技引领未来,科普厚植沃土。全省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繁荣科普创作,积极参加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和主题科普活动,当好科学知识的普及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做强科学普及之翼,激发全民创新活力,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闯关夺隘拓新局,正是扬帆搏浪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科技创新篇章。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9月16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