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18601次  

  3月31日,新乡市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2022年“一个中心、三大品牌”总体思路。市委副书记于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市人大副主任庞善起,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出席会议。

106462764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于燕指出,过去一年,各级科协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在助推科技创新、普及科学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全市科协工作良好开局。

1995148955.jpg

  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科协工作,于燕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在思想引领上更加坚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履职尽责上更加有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工作平台,打造工作品牌,创新工作方式,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强提质增能,在工作保障上更加有力。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全市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沟通、分类指导和宣传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所作题为《凝聚科技力量 谱写服务新篇 为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努力把握新时代群团工作规律,找准科协组织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位置,落实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提出的“5610”总体安排,坚持“一个中心、三大品牌”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以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行动”这一中心,努力打造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暖心品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汇智品牌、构建创新生态的科普品牌,提升“四服务”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在全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呈现更多科协元素、作出更多科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4144215.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变更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主席的提议,《新乡市科协全委会委员守则》,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创新发展》的倡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