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蕉北种大获成功 精准助农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17936次  

        7月15日,新乡市科协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乡记者站,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园艺学教授陈碧华博士,到原阳县陡门乡香蕉园,开展菜单式精准助农活动,为果农排忧解难。

香蕉现场.jpg

回湾村香蕉陆续成熟

  针对香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陈碧华博士现场向果农传授最新管理技术,细致讲解宜机化栽培技术、轻简化栽培技术等现代高效农业技术模式,与果农现场建立帮扶对子,并表示会对果农即将种植的热带水果、绿色蔬菜予以全程技术指导。陈教授指出:“北方冬季温度低,香蕉病害少不打农药,非常安全。而且原阳香蕉采用有机栽培技术,使用豆粕、羊粪等有机肥,不使用化肥口感特别好。”

陈碧华教授现场讲解.jpg

陈碧华教授现场向果农传授种植技术

  据了解,回湾村连栋大棚里共种植40亩香蕉,经过悉心培育,香蕉种植大获成功,连日的高温天气让香蕉进入成熟期。受疫情影响,游园采摘的顾客有所减少,香蕉销售成了难题。针对销售问题,河南广播电视台新乡记者站搭建直播平台,现场为原阳香蕉直播带货。经过大家的努力,目前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友途车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有购买意向。

直播1.jpg

记者现场直播助农

  加强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新乡市科协一直在行动,我们将持续开展菜单式精准助农,广泛搭建平台载体,打通广大群众和专家的沟通渠道,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