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流行色协会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5592次  

      2020年6月10日17:00,北京冬奥组委截止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海内外设计机构、艺术类院校及设计师个人的投稿方案近600套,设计作品1万余件。其中,新乡市流行色协会作为新乡市唯一时尚学术组织受邀参与了本次征集,并定向安排设计师参与创意,最终从参评的10余套设计方案中优选了1套系列方案提交至奥组委。
    该套设计方案创意主题为:融荣共生。即“万物各得其和而生,各得其养以成。”中华文明的诞生、发展、强大得益于“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恪守遵循。在5000年历史文明的厚育下,中华民族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生不息,绵绵不绝,逐渐独秀于世界民族之林,铸化了中华文化自信的守持。在新的世界格局下,中华民族富强持续,扬帆复兴,即源于中华文明之根——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守与践行。在中华哲学思想导向下,中国倡议世界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应用客观规律守护好生态系统,理解并呵护好人与自然之间的生命共同体。冬奥会的举办,不只是增进文化认知,强化国家理解,构建不同民族间的共融共享的需要,更是体验自然、认知自然、共享自然与和谐自然的需要。基于此,本系列以象征冬季自然景观的蓝白色为主色调,以二次元、渐变式自然生态图案为核心,以“天人合一”为应用法则,在下摆、肩颈、帽顶等处做弧线形的多维度处理,强调服装视觉艺术中的“道法自然”之关系建构,营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进一步指示地球共同生命体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不同存在方式下的平等融合。总之,人与自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唯有“融荣”,方可“共生”。

本次征集活动于5月8日正式启动,涉及的制服装备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制服装备、志愿者制服装备两类。征集活动面向所有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组织。应征投稿人需在遵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心图形和色彩体系的前提下,通过对核心图形的切割设计和延展应用,实现色彩和图案的艺术表达,创造制服装备设计的表现力、冲击力和感染力,丰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整体形象景观系统。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服装设计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