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药学会2020年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3267次  

2020年10月16日,新乡市药学会年会在新乡宾馆召开。来自我市医疗机构、医药高等院校以及药品生产、流通各领域的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首先召开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二次会议,讨论了《新乡市药学会专业组织管理制度》、理事调整等事项。接着各专业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医院药学专业委会及第一届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临床药学服务与实践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静脉用药安全与调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第一届药品流通专业委员会。

上午九点大会正式开始,新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来广肯定了药学会对于我市药事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学术年会把好的理念、新的知识带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药师积极作用,提高我市药学人员的药学服务水平。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安志洪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药学会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把学会工作办实办好。

新乡市药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增民指出,新乡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药事管理、临床药学、临床试验等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药学会与时俱进的新模式,相信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新乡市药学会组织不断完善、药学工作不断创新、人员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新乡市药学会理事长张天栋对学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会将坚持以服务公众健康为宗旨,团结和组织我市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借鉴省内外兄弟学会的经验,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互助互访等活动,推进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提升全市药学学术水平。

接着举行了2020年度“最美药师”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25名“最美药师”进行表彰。梅莹莹、尚新代表获奖药师发言,他们表示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负厚望、为药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新乡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勇教授、宝鸡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刘冬教授、北京宣武医院闫素英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郭明好教授先后以《中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应用》、《如何解读细菌药敏报告率》、《基于临床问题的老年用药风险循证评价》、《药学与人文》做专题讲座,专家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精辟讲解获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会议邀请新乡市卫健委药政科科长司国安、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安全监管科科长袁富华、新乡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管理科科长徐建新三位科长就医药改革政策和发展趋势对代表进行讲解,并就代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为基层药师工作解疑释惑,指明了方向。

大会气氛热烈、紧张活泼,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药学人的专业风采和人文底蕴,与会代表,特别是青年代表们深受鼓舞,决心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学会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为我市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