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种桃8年 刘克帅成了卫辉“桃王”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1580次  

    这个季节,想吃现摘的水果,不太现实,可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新乡市果树研究所刘克帅那里真有,专业种桃8年,刘克帅已经成为当地的“桃王”。市民想吃水果必须到市场上买,刘克帅想吃水果,直接从树上摘,就是现在这个季节,人家依然方便。刘克帅是专业种桃的,当然他种桃不仅是为自己吃,还为干一份事业。2012年至今,他种桃8年,在卫辉市成立了悦农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在已经成了当地的一份好产业。能走到今天,不得不佩服刘克帅的勇气。刘克帅今年38岁,在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他通过招考留在了当地的农林部门,成为了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但是心系家乡的他,2012年,毅然回到了家乡卫辉市。卫辉市本身具有桃产业传统,科班出身的刘克帅决定也种桃。在别人眼中种植分散,抗市场能力差是弊端,但在刘克帅眼里是机遇。他和朋友联手,成立了悦农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户抱团发展。要当领头羊,打铁还需自身硬,刘克帅冲破重重阻碍,先在自己村里承包30亩土地,引进市场上的稀有品种,精准种植。科班出身、专业种植,刘克帅顺利度过了农业投资的阵痛期,并且因为他种的桃子都是当地没有的稀有品种,跟当地果农错开了销售时间,刘克帅的桃子更具有市场优势,价格也是相当的可观。因为具有市场竞争力,刘克帅和他的合作社发展迅猛,目前,他在卫辉市顿坊店乡流转二百亩土地,全力打造桃产业。这里不仅是果园、培训基地、苗木供应基地,还是采摘园、观光园。


  随着种桃事业的发展,刘克帅被选为卫辉市桃产业协会会长,成了名副其实的桃王。当然这个桃王也不是好当的,他还是咱们河南省的科技特派员,肩负着服务当地果农的重任。


  近年来,刘克帅积极响应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贫困户、贫困合作社以及贫困地区种植鲜桃,使贫困户天天有活干,年年有钱赚。目前,他在培训果农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电商业务,为卫辉桃子多开销路,助力当地农民致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