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心理学研究会进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6638次  

        6月2日下午,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心理咨询师赵若含来到新乡市牧野区茹岗社区,为茹岗社区的人员开展一场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公益讲座。

image 

下午3点30分,关于情绪管理的讲座正式开始,茹岗社区的50多名人员整齐的坐在会议室,本次主题将会分为四个部分来进行分享。赵若含老师首先通过了几组实例给大家讲述我们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通过案例告诉大家需要情绪管理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健康,家庭和睦,工作顺利,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极端情况的发生。

image 

接着赵老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情绪,并讲述了我们如何知觉到自身情绪?从主观的感受、外部表现及生理唤醒几方面,使大家更直观的去了解情绪。以及影响情绪强度因素有哪些。展示了一组图片来告诉大家情绪是通过什么表现出来,在大家的积极回答下得出答案。情绪是通过表情以及动作来表现出来的。

 接下来赵老师又讲解了什么是踢猫效应,通过一个关于家庭的踢猫效应故事,来引出“踢猫效应”描绘的是一种典型的坏情绪的传染。受到批评,心情不好可以理解,但批评之后产生了“踢猫效应”,这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容易激发更大的矛盾。告诉大家不要加入到“踢猫”的队伍中。 

赵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一些掌控管理的一些方法和例子。让大家可以进行参考。以及最后再一次强调着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学会疏导、调节与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就是情绪管理,也就是: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让我们做情绪的主人,来达到我的情绪我做主的生活状态。最后用了几组测试心理压力的图片结束了本场讲座。

        整场讲座,茹岗社区的同事都很认真听讲,并不断有人拿手机拍ppt的内容,甚至有人做笔记。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对于情绪管理有更多的收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