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科会与市科协联合开展“万人助万企,助力洪灾重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67073次  
       9月27日,省城科会与新乡市科协赴辉县市、牧野区开展“万人助万企,助力洪灾重建”活动。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刘永刚,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公司副书记王小刚,中建七局中原建设公司助理总经理曲鹏崇、市场部经理张超,郑州华南建筑设计院三分院副院长王伟等生态环境、房建、建筑设计等专家,通过查看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助力洪灾重建。新乡市科协副主席方玉萍,省城科会副秘书长田伟华,辉县市副市长韩颜灏,牧野区常务副区长李向军等领导参加活动。

      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山,南眺黄河的辉县市,境内水库河流较多。7月份时受天气和临省山西大面积降雨影响,受灾严重。在辉县市座谈时,辉县市副市长韩颜灏向专家一行介绍了辉县市受灾情况,辉县全市超过50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6600多座民房被毁,城市市政设施和沿南太行的景区受损严重。住建局、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水毁项目情况,专家们到部分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在辉县市文化苑建设工地、药园路灾后重建现场,专家们查看了部分水毁工程,与正在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交流。随行的房建专家建议辉县市尽快把急需要建设的民生类工程、市政类工程梳理打包,中建七局将发挥央企作用,找到合作点,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制定短中长期投资建设计划,助力辉县市灾后重建。

      牧野区是新乡市四个主城区之一,因公元前1046年“牧野大战”发生于此而得名。7.20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牧野区座谈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向军向专家介绍了牧野区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区住建局、城管局、牧野镇党委、和平路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污水管网、自来水引水工程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刘永刚教授介绍了袁隆平院士团队生活垃圾处置和利用情况,曲鹏崇、王小刚、张超分别从施工、投资、运营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紧合作,共同谋划灾后重建项目,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调研中,新乡市科协副主席方玉萍要求,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认识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贯彻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市科协将加强与省级学会深度合作,借助省级学会优质专家资源,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

     省城科会副秘书长田伟华表示,省城科会将按照省科协《组织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联络房建、市政、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处置等方面的专家与市、县科协持续开展助力活动,为两个“确保”贡献科技智慧。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