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开展国际消除贫困日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4433次  

今年10月17日是第30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4日,市科协领导方玉萍、冯运兰带领各帮扶责任人到辉县市上八里镇郎岸村开展集中帮扶走访活动,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进行指导,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慰问和鼓励。

3

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郭七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并讲解了入户注意事项。听取汇报后,冯运兰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纪律,鼓励他们高质量完成好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做好驻村工作队的表率。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实地入户走访,查看帮扶对象饮水及居住房屋状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2021年10月份以来的各项收支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群众耐心交谈,嘘寒问暖,让他们切身感受组织的关怀与关爱。同时,各帮扶责任人查看了帮扶对象的户容户貌情况,帮助他们清扫院内垃圾,整理屋内物品,叮嘱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户容户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

1

市科协还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慰问品,表达科协党组对驻村工作的支持,以及对驻村队员的关心和关爱。这次帮扶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驻村帮扶工作机制落实,发挥了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助力作用,达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