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科协认真做好应急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2336次  

近期大范围降雪以来,卫辉市科协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灾减灾应急科普,引导公众正确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做好雪灾风险趋势研判工作,科学制订防范应急措施。市科协高度重视应急科普工作,成立了以主席王清华为组长,副主席杨建芳、李现楷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此次工作具体事务,形成“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意识和责任。

二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市科协根据预警情况,制定了相关的预案措施。应急预案启动后,市科协根据职责要求,服从全市统一指挥,履行职责,召开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稳定人心 ,同时加强学习,提高意识,常抓不懈,切实促进卫辉市应急科普工作。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严阵以待做好雪灾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利用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对雪灾应对工作等知识进行宣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联合市农业局等单位,组织动员农技人员、科普志愿者和农技协人员深入到乡镇采取线上线下指导的方式,对雪灾应急工作进行科普宣传和推广,减少、避免灾害发生,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应有之力。

截至目前,未发现因雪受灾问题。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