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志愿者,“疫”线在行动——封丘县留光镇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6244次  

为响应封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在8月份的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留光镇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各村的大中专学生及有志青年注册为志愿者,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教育他们奉献社会、友爱他人,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留光镇科技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764人。

图片1

在新乡市全员核酸检测中,留光镇共设置35个集中采样检测点,共有4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他们认真布置现场、规划1米线、维持秩序、人员登记、帮助老弱病残,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无处不出现他们的身影。

        酷暑八月,烈日当头,留光镇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全天轮班在卡口值勤,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他们认真仔细,动作娴熟,还耐心地引导不会扫码操作群众学着规范操作。8月底,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参与疫情防控的大中专学生460余人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52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700小时。

        留光镇乡村两级及留广镇科技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志愿者进行了及时褒奖,并为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希望他们继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