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镇科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515次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辨别能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黄德镇开展了“扫黑除恶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黄德镇科协紧紧围绕我镇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科技志愿服务队力量,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助推我镇“五星党支部”“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14改.png

    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上门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相关案例耐心为群众讲解“养老产品”“扫黑除恶”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式,把“扫黑除恶”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宣传到位,做到人人皆知。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一些特殊群体,专门前往家中与他们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为他们详细解释养老金发放、平时在使用手机时如何做好防诈等群众关心的事情和困惑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大幅度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黄德镇科协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