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赵岗镇科协积极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568次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清除各类文化垃圾对学生的不良诱惑,近日赵岗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四组一队”等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为学生2023开学季保驾护航。

图片1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镇科协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四组一队成员等400余人在商业街、村委会、文化广场等人员聚集地进行宣传,累计悬挂条幅390余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大力科普扫黄打非知识,让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守护校园周边。本次专项活动以春季开学前后为重要节点,镇科协、执法队累计对学校周边印刷店、文具店等文化市场检查4次,检查的同时向商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铺负责人立行立改,让“扫黄打非”不留死角。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指导赵岗中心校、戚城中心校积极组织辖区内小学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网站、网页;使学生认清不良读物的危害,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用书;引导学生了解法律法规,劝导学生远离毒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