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科技科普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252次  

  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封丘县(科协)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壹心慧健康体检中心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金翰九号院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2

  本次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开展科普宣讲,重点对如何应对气象灾害避险减灾进行了科普。同时壹心慧健康体检中心的专家还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健康体检,宣讲养生保健生活常识,并免费发放体检卡。


  本次活动共发放气象灾害避险手册、科学素质读本等资料600余册,发放科普扑克牌300多副,参与体检、咨询群众600余人次,免费发放体检卡200多张。


  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气象灾害避灾避险技能,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