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523次  

        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灾害风险应急能力,5月12日上午,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

        疏散演练动员会

疏散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应急演练动员会,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图片2

   主题班会

各年级班主任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讲解逃生技巧和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在地震来临前如何正确的避险方式。

图片4

            避震演练

随着“地震警报”响起,各年级班主任按照广播指令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学生在教室内寻找安全三角区避震,躲到课桌、讲台或墙角等安全领域,各班井然有序完成了避震演练。

图片6

              疏散演

应急疏散警报响起后,老师们立即引导学生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集合。疏散过程中听从指挥、保持动作要领、呈队列有序行进。学校领导及负责人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做好演练活动的秩序防护工作,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片10

图片11

        本次活动,不仅再次检验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们真正掌握在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我校将充分发挥市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技能。

图片12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