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广军为金银花丰收上“保险”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574次  

  “我种了10亩金银花,这段时间老是叶子发黄,不抽新枝,也不接花,给我愁死了,想着今年我的金银花“要泡汤”了,明年收入也要打水漂了,20天前我通过多方打听,找到封丘县科普员、封丘县农业农村局金银花专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广军老师,他来到我的金银花地亲自“把脉问诊”,开具药方。按照药方,我进行灌根、喷雾,半个月后,金银花竟然又绿起来了,明年的金银花收入应该不成问题了。”应举镇西章鹿市村李福田面带微笑,信心满满的说。同村的李兴亮也有深有感触的说,“我种植的金银花多亏了科普员王广军老师,如果没有他的指导,今年我种植的10多亩金银花别说产量、质量和经济效益,就连金银花成活保命都成问题。”

图片14

  每年7-8月份,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月份,是金银花病虫害发生最严重的月份,同时也是封丘县科普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广军最忙碌的月份。为了防治金银花病虫害,王广军跑遍了封丘县金银花种植的各个村庄,凡是金银花种植大户,都留下了科普员员王广军的足迹,尤其是今年夏季前期高温少雨,金银花虫害发生严重,王广军深入田间地头,为金银花种植户讲解金银花夏季修剪知识,手把手教金银花种植户如何进行夏季修剪,如何选用杀虫农药才最经济,防治效果最好;入伏以后,天气炎热,空气湿度大,金银花病害发生严重,王广军除深入田间地头外,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对个性问题,通过微信、电话等工具进行指导,切实加强了金银花田间管理“最后一公里”工作,为金银花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了乡村振兴。

图片12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