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校园,健康相伴共成长——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5022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孩子们身心健康,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于11月27日以来至至今,开展了组织全校师生国旗下讲话、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红领巾广播站宣讲、手抄报比赛等以“食品安全进校园,健康相伴共成长”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科普活动。

图片16

  组织全校师生国旗下讲话,内容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旨在倡导全体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远离垃圾食品,让学生在更加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科普宣传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讲“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在班会上进行了食物中毒如何处理的急救知识科普,教育学生注意食品安全健康和提高安全应急的能力。红领巾广播站宣讲,每天安排两名宣讲员向全校师生宣讲食品安全卫生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组织手抄报比赛,学生通过收集、了解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完成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又美丽的手抄报,并且向同学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图片17

图片18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食品安全认识进一步提升,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层层重视的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提高科学文明素养,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参与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等方面,贡献出作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应有的示范带动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