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8016次  

  按照县委安排部署,1月18日下午,封丘县科协在办公室合并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协主席芦子莉主持,派驻纪检组高杰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图片1

  县科协高度重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紧扣民主生活会的核心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和梳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深刻的根源剖析,并组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前,县科协支部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芦子莉主席领学了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上级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副主席马卫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宋清冰、孙世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科协主席芦子莉代表科协班子作对照检查,科协支部班子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达到了检视自身、红脸出汗、团结奋进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县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坚决做到全面整改。三要务实重干促提升。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居全市科协系统第一方阵上游,不断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县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四要清正廉洁筑底线。抗牢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维护法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