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黄德镇科协开展“学雷锋 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3231次  

  “大爷,您这电热毯白天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插头拔掉,避免因短路引起火灾。”封丘县黄德镇科普志愿者高元元在走访时叮嘱独居老人范大爷说道。

图片3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动我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3月6日上午,黄德镇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4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对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进行入户走访,重点聚焦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用火三个方面,进行了电气线路、燃气、杂物堆放等消防隐患问题排查,提醒老人在家取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注意事项,切实提升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镇辖区老人用火用电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充分调动了科普志愿者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雷锋”的浓厚氛围。下步,黄德镇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扎实开展学习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