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南寨镇科协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334次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5周年纪念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连日来,南寨镇科协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消防宣传等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灾害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损失。


  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自救互救宣传页和居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宣讲火灾、洪涝、地震等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全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护技能。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度和关注度,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