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职工子弟学校开展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406次  

  辉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作为地道的辉县人不仅被当地秀美的山川所吸引,更被辉县人民那愚公般的太行精神所折服。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认识家乡的渴望和赞美家乡的感情,了解家乡特色文化资源和发展变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辉县市职工子弟学校于5月18日举办以“我的老家在辉县”为主题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游园活动。

图片2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上,锣鼓声响起,孩子们热情的表演,有诗词朗诵、舞蹈、相声、小品、古筝、书法、绘画、剪纸、手工等多种中国文化艺术,更有机器人表演,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向往。


  “科技创新未来、艺术点亮生活”。本届科技艺术节展示了精彩的家乡特色文化,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祖国强大与科技探索发展息息相关,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学生的心中播下创新实践的种子,随着科技强国的步伐,圆家乡的“腾飞梦”,圆华夏儿女的“中华梦”!


  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精神,激发学生从小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感想、敢做、勤于动脑的科学意识,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让科学的种子在学生头脑生根发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