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279次  

  3月27日,新乡县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朱建军主持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学。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保护黄河乃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会议强调,《黄河保护法》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有力保障,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黄河保护法》的重大意义,并切实做好宣传贯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持续做好《黄河保护法》的学习领会。日常工作中要结合本单位传统文化专题课堂做好黄河文化的传承保护,结合日常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推进《黄河保护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推动《黄河保护法》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图片4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随即开展了专题知识测验,确保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强化。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