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缅怀先烈祭忠魂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233次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新乡县科协干部职工赴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伟大英烈表示敬意和哀悼。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哀毕,党组书记朱建军号召大家牢记革命烈士遗志,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把青春和热血献给无限崇高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中去。


  面对党旗,到场党员自觉肃立高诵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飘荡在陵园上空,宣告今人已握紧“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接力棒,革命先烈在天之灵,可安息矣。

图片4

  风雨相和,让祭扫现场更显庄重肃穆。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县科协开展此次祭扫活动,亦是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也有助于深化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文明风尚。


  祭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对标革命先辈找差距抓落实,着力提升自身道德素养,永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将红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脉,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斗志,以崭新的工作面貌为更美好的明天拼搏奋斗。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