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科协召开“五一”节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318次  

  为切实做好能力作风提升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4月28日,新乡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促改警示会,会议由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军主持。


  会上首先由朱建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


  孙东霞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典型问题》、《新乡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文件精神。


  朱建军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决杜绝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驾醉驾等节日多发问题。尤其是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驰而不息推动监督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落地。


  朱建军同志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时刻保持廉政意识,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廉洁自律的制度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行动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二是节日值班期间,排定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按时到岗交接班,及时处理各类来文来电、应急突发事件,坚决杜绝错报、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准脱岗、离岗、空岗、找人顶岗,值班期间不准饮酒,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