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解民生 立地顶天治学问 ——全国科技小院培训会在新乡县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593次  

  8月25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脚踏实地解民生,立地顶天治学问”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小院培训会在新乡县圆满召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28所高校、37个科技小院的160余位专家和学生参加会议。

图片3

  会上,河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马玉宝宣读了省文明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河南省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表彰名单》,对优秀科技小院、优秀科技小院指导老师以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勉励大家继续在中原大地用科技小院模式谱写强农兴农新篇章。多位受邀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就农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做了专题报告;获得表彰的优秀科技小院指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也相继发言,分享了对科技小院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在科技小院的成长故事。

图片1

  科技小院模式的建立,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开放式育人平台,让象牙塔里的学子们走出校园,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确保论文写在田间、学位授在地头,培养一批又一批科研能顶天、应用能立地的新时代创新人才,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知农悯农爱农情怀。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府庄花生科技小院和杨街玉米科技小院先后落地开花,以“党-政-产-学-研-用”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在我县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现已建设成为全国典型科技小院的样板。科技小院模式在我县的成功开展,也极大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培养了大批乡村振兴人才,更好地服务着农业生产,为我县农业产业现代化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了不竭动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