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4417次  

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5月31日,市科协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主持会议,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尚燕主任到会指导,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111

市科协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检查,并向群团部门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杜广润代表市科协党组,围绕“七查”重点内容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会议主题鲜明,自我查摆严肃认真,剖析根源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深化了对统筹科协发展和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的认识与理解,达到了预期目的。

尚燕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汛期马上来临,要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化以案促改,做好规定动作,稳扎稳打开展到位。二是要建章立制,建立整改台账和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杜广润进行总结强调,一要厘清问题、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要主动认领,制定个人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二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保证问题见底清零。三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将以案促改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业绩,发挥科协科普主力军和科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