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工会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1235次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节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组织传统节日活动的要求,市科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_gaitubao_491x368

    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市科协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向烈士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在活动中,同志们认真浏览了相关网页,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并纷纷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工会向全体职工干部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大家采取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怀念和祝福。此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充分体现了“低碳清明、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1738953526_gaitubao_744x558

    4月1日,市科协机关工会在报告厅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观看百家讲坛记录片《清明思故人--祭文绝调》,厦门大学李菁副教授讲述系列节目《清明思故人》第一集《祭文绝调》,讲述韩愈与侄子十二郎之间的深厚情感,贞元十九年,在花香醉人、绿柳成荫的日子里,韩愈竟意外地接到了侄子英年早逝的讯息,韩愈深切悲痛,在文中寄托自己的哀思,字里行间让人不禁动容,看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身边的人,不要让人生留有遗憾。图片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