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1205次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8月11日上午,市科协在机关报告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赵红艳应邀作了“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辅导。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1

        赵红艳教授从“民法典对中国意味着什么”“民法典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两方面入手,运用大量案例、翔实数据,细致讲解了《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为科协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2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广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弘扬《民法典》所蕴含的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做好科协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与依法办事结合起来,与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结合起来,传播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不断提升科协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3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