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卫平调研新乡市基层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11224次  

  12月9日,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科普部部长万伏牛、河南省农技协理事长张红阳一行深入新乡市新乡县、获嘉县、原阳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情况。


  房卫平一行考察了新乡县花生科技小院、原阳县畜禽业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了解科技小院的科研开发、技术推广、科技培训、科普服务等工作情况,并与驻院的河南农大师生进行了交流。房卫平对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实施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赞赏。他鼓励实施企业,严格执行中国科协制定的标准,把握关键、整合要素,提高建设层次和质量,打造建设样板。鼓励基层科协充分发挥河南农大驻院专家的优势,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多培育土专家、土秀才,发展自有科技服务团队,践行服务“三农”的时代使命。

  房卫平一行查看了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观看企业发展视频,深入车间参观生产流程,并对企业科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获嘉县莱恩月季繁育有限公司、获嘉县望景休闲观光有限公司等科普教育基地,房卫平一行听取了科普教育基地总体布置、科普设施、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参观考察月季玫瑰科普文化长廊、绿皮列车车厢改建的红色文化展览馆、农业种植体验馆等设施。房卫平对科普教育基地满足公众科普需求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普教育基地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科普事业,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12月10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科协领导在新调研指示精神,认真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找准科协组织定位,充分发挥科协优势,以科技小院、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项目为支撑,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科普资源下沉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