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4045次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3月11日,新乡市科协到凤泉区陈堡小学和大块小学举办校园科普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展示了科普大篷车“无弦琴”、“电影机原理”、“雅各布天梯”“虚拟现实体验”、“探视无穷”等20余件展品,涵盖光学、电学、力学、材料学、物理学等多方面的科学原理。

图片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开展了科学知识互动交流,动手实际操作,同时向科普志愿者提出各种疑问,现场老师和志愿者耐心解答。通过动手动脑,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鼓励他们在实践中体验科学的快乐。

图片

在陈堡小学开展的科普讲座上,赵彦敏老师围绕“科学助力环保,科技改变生活 ”主题,向大家普及了传统能源、新型能源的相关科普知识,介绍了资源、能源对环境的影响和我国环境污染的现状。赵老师用风趣幽默语言和学生们愉快的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通过学习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节约资源必要性,通过互动问答,让学生们真正理解低碳生活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学生潜移默化从自身做起,带动周边的人自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此次校园科普活动,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普魅力,体验到了科技乐趣,同时在广大师生心中播下了绿色的希望,激发了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