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3578次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种植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7月4日,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在李建军老师的带领下,赴长垣市赵堤镇进行“金银花新品种配套集成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科普推广金银花新品种栽培管理技术,提高农民们的科学素养,满足群众精准化的科技科普需求。  

图片1

  活动当天,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首席科普专家、科技特派员、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建军带领团队在赵堤镇人民政府会议室进行科普宣讲,活动由赵堤镇分管农业的人大主任王祎主持,长垣县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范淑红莅临活动现场,赵堤镇及各村分管农业的干部、种植大户及“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团队部分人员共70余人参与会议。本次宣讲活动李建军主要围绕金银花的研究概况、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金银花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科技普及,将自己团队潜心研究多年的技术成果以生动的图文与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给当地群众,为群众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科学技术普及。 

图片2

  宣讲过程中,李建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国金银花目前的研究概况,详细讲解了金银花育苗方法、定植技术及皂荚+金银花套种模式,强调金银花种植要“选择良种、采用良法”的种植思路。并提到研究的最终目的就是应用,优良的品种和新技术与应用推广相结合 ,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李建军表示希望金银花的种植与产业化能够成为赵堤镇产业振兴主要抓手,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最后,赵堤镇人大主任王祎对此次宣讲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李建军教授的详细讲解,在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3

  科技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定期定时开展科普活动。大众化的科技创新与社会化的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要让科技贴近百姓,走进民众生活,确保成果由民众共享。在未来,李建军团队将继续进行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的普及新品种的推广,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群众致富,拉长产业链,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兴旺和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