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科协力量 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10011次  

为切实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7月31日上午,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到洪灾安置点——牧野区陵园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防灾减灾及灾后重建贡献科协力量。

255091040b

为了更有效地开展活动,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联合新乡市岳家拳文化研究会,组织受灾群众学习健康知识,进行非物质文化岳家拳展演。活动现场,教练亲自上场示范,小队员也列队进行表演。群众围着操场看得兴趣盎然,暂时忘记了灾情和烦恼。与此同时,校园操场的大屏里播放着2021年新乡市大学生科普视频优秀作品,比如:《伤口撒盐真的能杀菌吗?》《地震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火灾逃生时要匍匐前进?》《十种不可多吃的食物,你知道吗?》等等,内容涵盖了防灾救灾、健康保健等多方面知识。

1335967130b


346754001b

本次志愿服务让受灾群众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同时,丰富了文化生活,调整了精神状态,提升了科学素质,为以后重建家园打下扎实的基础。

期待明天更美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