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科技志愿服务队赴辉县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5243次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志愿精神,2021年12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李建军科技志愿服务队赴辉县高庄乡开展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首席科普专家”志愿服务集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以河南省优秀新时代宣讲师、首席科普专家、科技特派员李建军为主导开展科普宣讲,旨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广道地药材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提高农户栽培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品牌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截图-2021年12月16日 15时32分37秒

开展科普宣讲,传递科学知识,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李建军以“乡村振兴与品牌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科普宣讲。李建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内容、目的、意义实现路径并结合中医药、品牌道地药材产业、金银花产业、地黄产业等进行细致讲解,将自己团队潜心研究多年的技术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介绍给大家,其中,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范定臣正高级工程师围绕皂荚产业发展做了详细报告。

 

截图-2021年12月16日 15时32分58秒

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有实招。下午,志愿服务队来到西池头村种植户的金银花田地,为当地种植农户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讲解。针对该村存在的问题,李建军给予了科学指导,围绕冬季修剪和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灾后重建给与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技术指导。

 

图片33

 最后,志愿服务队走进土楼村的大棚香菇生产基地,了解了香菇生产规模、历史及带动就业等情况,又针对香菇品种、原料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最后还就香菇产业怎么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共同致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片34

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重视和赞扬。通过定期开展的专家宣讲和实地授课,农户种植管理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具备了一定的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抗风险和结决问题的能力。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李建军科技志愿服务队根据当地群众需要展开科普宣讲,为高质量发展优质道地药材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力量,以科技之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