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节点亮出科普观点 ——新乡科普宣传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1377次  

  近期,新乡市街头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在广大市民中引起热议。针对民众的关注和疑问,市科协组织相关专家解读灯光秀背后的科技力量,制作了专题科普宣传片“揭秘灯光秀”。专题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民众讲解了三色光的原理,智慧照明管理在减少光污染实现碳中和方面的作用,并从生活、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展示了无线网络构建的智慧城市远景图。

科普视频信息图片.jpg


        3月11日,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后,市科协积极响应“美丽新乡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植树节前夕制作发布“科学植树”科普视频,向公众分享科学植树方法,提高树木成活率。

植树宣传片封面1.jpg


  新乡科协针对民众热点和时令节点,迅速反应,及时联动,制作高质量宣传片后,积极向省科协寻求支持,向全市科协系统发出号召,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在河南电视台午间新闻、新乡日报、新乡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广泛拓展网络新媒体渠道,在学习强国、大象传媒视频号、中原科普抖音和快手号、市科协所属微信公众号集中统一发布,全面动员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微信群等进行转发,实现了立体化传播效应。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