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开展“全民营养周” 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4568次  

5月15日至5月21日是2022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时间,今年的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商标”。新乡市科协积极整合优质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广泛有效地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科普宣传进机关。由于机关的工作性质,大多数人处于静多动少、坐多行少的状态,市科协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科普大屏投放等形式,在机关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提倡健康合理饮食,推行平衡膳食准则。         

2129635726

科普宣传进校园。针对学生群体,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科协谨慎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利用思政课进课堂活动,向学生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开展“养成合理膳食,铸就健康人生”宣讲,促进学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从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健康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mmexport1652962739409

科普宣传网上行。市科协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借助科普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向网民宣传健康、营养饮食的相关知识。比如:如何规划我们的饮食才最合理、怎样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材、如何科学“喝奶”以及学生合理膳食应该怎么做等内容。

通过“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国民营养计划》要求,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