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协开展校外思政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1992次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普意识和实践能力,让爱国情怀根植于青少年心间,同时增强同学们对水有更多的了解,6月22日下午,获嘉县科协特邀全国最美农艺师、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新乡市中小学校外思政课辅导员、获嘉县农村农业局土肥站站长王庆安到史庄镇大清学校开展校外思政大课堂活动。

 获嘉思政1

王老师在课堂上以学校优美环境和学生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展开话题,围绕“水与环境、水与生命、水与生活”展开阐述,使孩子们了解水的神奇与奥秘,明白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保护水资源势在必行,粮食是汗水的凝结。王老师通过农业科技知识宣讲、高科技产品实验演示等环节,使在场的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树立了学生们爱惜粮食、保护水资源、爱护大自然的健康环保理念。

 获嘉思政2

课后的问答释疑环节,同学们大胆提问、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做“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三爱三节”新时代好少年,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技富国、用知识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