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小麦春季管理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2910次  

          为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2月9日下午,封丘县应举镇政府联合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嘉联农林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们的中国梦 科技进万家”——小麦春季管理技术专题讲座。应举镇政府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嘉联农林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应举镇各村委主要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镇政府分管科普工作的副镇长苌孔明主持。

图片1.jpg

  苌孔明副镇长首先对河南科技学院蔬菜学教研室陈碧华教授前来授课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参会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一是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二是回去后对本村村民进行传述,力争做好今年小麦春季管理工作。

  陈碧华教授针对小麦的春季管理和施肥管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利用科学的思维,发展的眼光,给同志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结束后还对前来聆听的同志们提出的在种植小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提出了指导性合理化建议。

图片2.jpg


  本次专题讲座把实用农技知识送到基层群众中间,搭建起专家和基层群众的交流平台,让农户武装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小麦种植生产力,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科技支撑。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恰如一场及时春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