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2375次  

  封丘县科协按照省科协《关于开展学雷锋“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的通知》要求,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助力农业增产增收。3月5日上午,封丘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到太山镇程遇村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志愿服务队成员首先来到程遇村村委会广场,为村民们免费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控药剂、《2023年获嘉县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明白纸》、《2023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


图片二800*600.png

  在程遇村彦宾家庭农场的小麦田里,为农户现场指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针对当前的小麦苗情,高级农艺师张清军、马彩云指导农户利用当前气温回升的时机在小麦拔节前根据不同草相采用合适的配方开展麦田杂草防除。


图片一800*600.png

  目前,获嘉县41万亩小麦已经普遍浇过一遍返青水,在各级农业部门指导下,正在陆续开展小麦杂草防治工作,预计3月中旬之前全面防控结束,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现场村民高兴地说:“服务队真贴心,不但为我们提供免费农药,还派专家来给我们送来技术服务,太谢谢你们了!”。


图片三800*600.pn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