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新乡市红旗区科协组织开展小麦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8638次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3月10日,红旗区科协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小麦中心生态定位研究室主任丁位华教授到小店镇殷庄村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区科协主席左琳、副主席李国昌、小店镇纪委书记任彩霞、殷庄村支部书记孙红昌和村农技人员、种植户共40余人参与活动,一同走进田间地头听取专家授课。


图片一800*600.png

  丁位华教授根据当前小麦苗情长势,现场就春季化除、灌水、施肥、病虫防治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并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技术疑难问题。随后丁教授来到农户家里一对一进行培训和指导,农户认真听讲,与专家积极互动。通过讲课、交流总结,让广大种植户较好地掌握了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及病虫害的防治知识,提升村民种植能力,使种植更加科学高效。


图片11.png

  活动现场为参与群众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资料以及小麦种植技术培训手册、环保手提袋及水杯等宣传品100余份,积极带动村民学习热情、提高大家对农业科普知识的关注与了解。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小麦管理水平,让科技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挥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三农”的积极作用,受到了殷庄村村民的一致欢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