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河船说”“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3325次  

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3月17日,新乡市科协“卫河船说”“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原阳县葛埠口乡第二初级中学进行科普宣传。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558333619

会场桌面上,大大小小的船体模型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伴随着全场赞叹,“卫河船说”主讲人杨琛老师从一艘精美的红船模型开始了讲解。一艘红船,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打造了中国革命精神——红船精神,在杨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随后,杨老师以卫河中曾经航行的卫船模型为教材,详细讲解了我国造船科技史和新乡民俗文化。

977696753

1925334874

          报告会后,“卫河船说”团队亲手打造的2.7m长的052D导弹驱逐舰、1.5m长的黄蜂级导弹艇等展品周围,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学生。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忍不住用手去触摸船体。与此同时,科技志愿服务队带去的防灾减灾、食品安全以及反邪教宣传展板前面也挤满了学生,科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进行科普宣传。         

1766722785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悠久的本土历史文化,更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红色的党史教育,为他们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