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卫辉市桃产业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3028次  

  目前正值桃树秋季管理的关键期,为彻底解决桃农在果树种植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9月20日卫辉市科学技术协会、卫辉市桃产业协会联合新乡市果树研究所、新乡市林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卫辉市科技与工业化信息局、卫辉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邀请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刘克帅、省特派员赵光跃,新乡市果树研究所所长宋建伟教授、新乡市果树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王洪亮、王保全博士和新乡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俊涛等人在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园区开启了全国科普日卫辉桃树秋季修剪技术培训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以“提升果农秋剪技术知识,助力桃产业高产”为主题。各位专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田间实践操作观摩,以理论+实操的新颖培训模式,开展了浓厚的现场学习交流。首先宋建伟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理论授课,授课言简意赅,幽默风趣。接着王洪亮教授院长通俗易懂的讲授了秋季桃树病虫害植保技术要点。然后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刘克帅、省科技特派员赵光跃、王保全博士等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讲解了树剪的重要性、修剪技术要点,通俗易懂、大白话,接地气,容易懂,为果农们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桃产业技术科普盛宴。


图片2.png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卫辉市桃树秋季修剪技术培训活动来自新乡市四区八县100余位果农,发放桃树技术手册100余本,科普十条100余本,科普知识宣传读本100余本,科普围裙100余条。


图片3.png

  本次活动是桃产业的盛会,是果农地学习、交流、探讨的盛会。本次本次科普活动不论水平高低、年龄大小、男女老少,手法异样都可以参加交流。活动欢声雷动,高潮迭起,氛围热烈,取得了较好的交流学习效果,调动果农学习冬剪的热情,提高秋季修剪水平、掌握果园管理新品种新技术,为后续推广新技术打下了良好基础,助力卫辉桃产业的腾飞。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