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科普专家李建军赴卫辉市开展地黄产业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4867次  

  为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4月2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最美科技工作者、中药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河南师范大学李建军教授赴卫辉市狮豹头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

  李建军围绕新版GAP背景下地黄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这一专题,分别从地黄简介、地黄品种、新品种选育与良种繁育、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推广应用与产业化等方面进行宣讲,介绍了“政府+高校+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的合作模式与“良种良法良机良田良制”相结合的新途径,利用本课题组培育的地黄新品种“师大地黄1号”和“师大地黄2号”的品种优势,在当地开展地黄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2

  在实地指导中,李建军提出地黄采用优良品种、起垄种植、底肥要足(有机肥、复合肥、菌肥),排灌方便、及时除草、科学防治等种植措施,追肥方面可结合施药交替混用纯品磷酸二氢钾、绿色生机、芸苔素内酯、丰元等营养调节剂,有利于块根后期增重,促进地下块根迅速膨大。

图片5

  十多载的耕耘使李建军在地黄药材种植、生产及产业化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此次宣讲普及了中药材科学知识,解决了地黄种植户的技术难题,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