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融合润心志 参观实践促成长——唐岗完小走进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4461次  

  为了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知识,锻炼能力,润泽心灵,促进全面成长,2024年4月3日唐岗完小(卫辉市二完全小学北校区)联合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卫辉市产业协会、新乡市果树研究所、卫辉市悦农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了五育融合润心志参观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踏春研学活动。

图片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唐岗完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400余人们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实践的热爱,踏上了前往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的研学之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研学,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中收获知识,锻炼能力,润泽心灵,促进全面成长。

  国家级林草乡土专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卫辉市桃产业协会会长刘克帅、科技小院科技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师生,并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桃文化、科技小院500余种观赏桃花、生产桃的品种、种植、管理等相关知识,并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桃树种植区、观赏桃花区,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桃树的生长环境,了解了各种观赏桃花、生产桃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

图片2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刘老师积极互动,不时提出问题,刘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通过互动,同学们了解了刘老师大学毕业后返乡带领家乡人民种桃致富的经历;今后桃产业发展的前景;怎样实现智能化管理;了解了市场动态和营销策略,对商业运营有了初步的认识等等。刘老师说:“种桃就像学习一样,有困难不要怕,想办法克服困难……在学习中做个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并去解决问题,才能更好更快地成长……”郭校长鼓励大家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像刘克帅老师一样用自己的知识去致富家乡,报效祖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他们对桃树种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农业科技和食品工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创造。在田间花丛中,孩子们欣赏着美丽的春景,吟诵着春天的诗词,像蜜蜂一样吮吸着诗书的芳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在实践中研学,在研学中实践。研学活动是课堂的延伸,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让他们在实践中锤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善于发问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研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师生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满载而归。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卫辉市桃产业协会将联合唐岗完小将等各类大中小学继续探索和实践“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为学生们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研学机会,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小院将继续探索产学研融合模式,能够有效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延长农业生产的全过程产业链、为乡村振兴迈出坚实一步;继续探索打通农技传播“最后一公里”、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推动农业科技从理论向实践转化,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相关新闻
关闭